感冒的阿司匹林

是猫啊:

汪曾祺《受戒》里头描述母女三人的眼睛有一句话:“白眼珠鸭蛋青,黑眼珠棋子黑,定神时如清水,闪动时像星星。” 想用来形容他的眼睛不知妥不妥当——然我画的只是高光而画不出他眼里闪动的亮。
那天突然觉得王凯当演员好可惜,后而觉得自己愚蠢又欠抽,要不是因为人家是演员,你能流着口水咬着铅笔头在人家眼睛里数星星吗。我不是说我因为他的职业看到他——只是因为他的职业,他喜欢,他眼里才有星星。

有此等愚论就只是看不得一个好人的眼神有任何一点戒备的意味……强迫被打开,一盆洗过抹布的开水泼上去,收门票展览。以后你就看不着最想看到的那个人了。想到这就想大喊“我刀呢!”,动手剐了暴殄天物的家伙。所以好像……其实也是为了自己能看着一个赤诚男孩儿,狂笑露出后槽牙那种。就跟车底下藏个猫,嗬,一身白皮毛油光水亮的,俩大猫眼儿,拿妙鲜包逗了老半天,终于嬉皮笑脸就冲你钻出来了。这时候来了个煞风景的,老远蹦过来一跺脚,把我猫给吓跑了,又钻回去了。这时候只想“你大爷的”啊。回头一看,岂止“你大爷的”,这人手里还拎着笼子,要把我猫捉了回去做羊肉串!这是“你八辈祖宗”啊!

话说回来……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好人,看了面相就给他归档了:这个,好人!


↓告我这俩哪个tag是他。。

评论

热度(80)